知识服务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酒店网络营销知识与动态

这些酒店电子营销缩写词你了解几个?

2014-03-14

分享到:

你可能像我一样,时不时从身边人口中听到一些不明意思的缩写词。比如说在酒店营销领域里,你可能会听到:"嘿,你能不能从CMS退出来,去查一下我们最近PPC的CTR,还有更新一下EOD的KPI报告?拜托啦!"

哈?啥?一头雾水吧?来学学这些常用电子营销缩写词汇吧!


网站词汇

CMS: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内容管理系统

CMS是以网络为基础的工具,可让你作为网站管理员来更新网站的内容,并且不需要你熟悉HTML代码(当然,如果了解的话会更方便)。CMS可以让你管理网站内容排版、内容编写、设置超链接、插入图片等等。CMS其实是默默地帮你搞定了许多代码的东西,就算不懂代码也能很容易上手操作。

写过QQ空间日志吧?发过博客吧?用过问途DOSSM-CMS系统吧?这些就是啦!

问途DOSSM-CMS系统


UX/UE: User Experience用户体验

UX或UE、用户体验也是如今互联网常见的词汇。什么叫用户体验?比如你登陆某个网站,等了半天一直打不开,找不到你想要的信息;比如你点击一个广告链接,然后看到一堆文字还有亮闪闪的图片全堆在一起,都不知道该看啥好;又比如说你点开一个网页,上边文字都标了各种颜色差点闪瞎你的眼,你想都不想直接关了——这些都是很差的用户体验例子。

那怎样才是好的用户体验呢?想想吧,酒店官网既然是作为一个营销工具来产生销售,那就必须尽可能地对访客友好。怎样才叫对访客友好?很简单,网站架构。一个用户体验良好的网站应该能快速加载(打开页面、图片的速度)、链接结构合理、布局整洁、且没有错误链接页面或文件(所谓的404错误)。直白些来讲,只要客人在酒店官网上订房时没有遇到不顺畅的事情,那这网站的用户体验就应该不错。


广告词汇

CTR: Click-Through Rate有效点击率

以外行人来看,有效点击率CTR =点击广告的总人数 ÷ 看到广告的总人数

从广告专业上来看,有效点击率CTR =总点击数 ÷ 总到达数

举个例子,你在Facebook上做广告,有25000人看到了你的广告,其中750人点击了广告,那么有效点击率CTR就等于750÷25000*100%=3%

CTR可用来衡量酒店的广告文字是否有吸引力,是否能够吸引访客点击。酒店经理可能会在这些情形下听到营销专员提及CTR:

(1)邮件营销的CTR,即通过邮件中的链接到达网站的比率;

(2)在其他网站做广告的CTR,即点击广告到达酒店官网的比率;

(3)Facebook的CTR,即通过链接关注Facebook专页的比率。

广告内容与访客相关度越高、越具有吸引力,则越可能得到高的点击率。

酒店营销者需要具备创新精神,通过多种方式来提高广告点击率。有人认为,"只要有流量,就会有希望。"广告点击率越高,酒店官网的流量(访问量)就越大,那么酒店也就有更多机会能把客房销售出去。


PPC: Pay Per Click每次点击付费

PPC是一种在线广告模式。当客人在谷歌百度搜索时,会看到出现的结果会有一些标示着"sponsored""ads""推广"之类的字样,这些就是PPC广告。酒店通过这种广告方式让酒店官网在相关的搜索中能得到比较显眼的排名,而只有客人点击了这则广告,酒店才需要向搜索引擎付费。


CPC: Cost Per Click每次点击成本

CPC一般是与PPC相关联的,指的是每一次点击的成本。比如说酒店PPC广告报告中会显示广告平均PPC为0.35美金,换句话来说,平均酒店需要花费0.35美金去获得一个客人点击广告。


搜索引擎词汇

先说一下搜索引擎(Search Engine),简单来说,搜索引擎是通过技术手段对互联网上的信息进行搜集、组织、处理后,为用户提供检索服务。国内常见的有百度、搜狗等,而国外则是谷歌、雅虎、必应等。


SEM: Search Engine Marketing搜索引擎营销

简单一点总结,SEM指的是通过各种在线策略来提高网站在搜索结果中的总体排名。对于酒店SEM来说,一般会包括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搜索引擎优化)、当地名录、社交媒体、外链建设及PPC广告等。


SERP: Search Engine Results Page搜索引擎结果页

这个比较容易理解,就是当你在搜索引擎(谷歌、百度之类的)输入想要找的关键词之后得到的信息及网站链接。SERP上一般包括自然搜索结果(就是不花钱的排名,靠网站相关度及质量)以及广告搜索结果,同时也会包括一些社交搜索结果。各搜索引擎还会有它们特别的地方,比如谷歌的"谷歌图片长廊"则是根据地理位置而显示的搜索结果。


学完了吗?

当然不可能啦!电子营销相关的缩写词可多着呢,而且互联网上也是不停发展着新鲜词汇,这些只是目前最基础的一些。想要更好地做好酒店营销,就得跟紧网络潮流,永远不停下学习的脚步!


(原文出处:Michelle Laing, 8 Digital Marketing Acronyms Hoteliers Should Understand, 2014.3, Bluemagnetinteractive.com)